Spring

随四季变化而变化

暗晴有恒 (十二)

私设很多,事件的具体不怎么清楚,所以一些事件略写的,不喜勿入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阳光明媚,心情好些便能觉得阳光也那么温暖

帝后夫妻的相处越来越好,越来越能理解对方,皇上时常来陪皇后,明玉与魏璎珞也如是,尔晴对魏璎珞不厌恶,但也谈不上喜欢,只是不咸不淡的处着而已,一切都向好的方向发展

今日,便是前世愉贵人​事件发生的时间。尔晴不想去改变什么,这本就该是魏璎珞的事,她不欲争功,也不想多生事端

一切都照常进行,果不其然,当她领着皇后娘娘匆匆忙忙去到愉贵人住处时​,该到的人都到了,与前世并无不同

傅恒在皇上身边侍奉着,尔晴自打进屋便仔细陪在皇后身边,她知道结果,不是必要,她不会去做出改变,改变的后果也难以担待​

傅恒在看到尔晴陪同皇后进屋后,瞥了尔晴一眼,一直紧绉着的眉头也似有松缓​,嘴角也微微勾起,不过一瞬又换成了先前严肃的样子

处理结果跟前世并无不同,只是,恐怕魏璎珞也要成为高贵妃的眼中钉肉中刺了

事情解决完,回到长春宫,皇后也责备了魏璎珞几句,只是教她以后做事小心些就是了,就罚了她明日一人洒扫院子,毕竟明面上还是要做给该看的人看的

“责备也似带着宠溺,怒意不及眼底,这就是被偏爱的人么”尔晴扯了扯嘴角,在心中暗讽着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次日,魏璎珞在院中洒扫

傅恒也来看望皇后娘娘,只是进院了还一语不发地深深看了魏璎珞一眼,听到通传才收回视线,这一切,全都落入了一人眼中,尔晴低着头暗暗思索着,不一会儿抬起头脸上又重新挂起了一如既往温婉的笑容,回屋内候着


屋内,皇后姐弟坐在桌旁谈话,尔晴在旁候着看茶


“后宫中居心叵测的人颇多,姐姐在这个位子也实属危险,多防范着,臣弟的身份不被允许插手这些,望姐姐多留心些”傅恒略显忧愁的说道


“傅恒且放宽心,姐姐在这深宫多年,很多明里暗里的事姐姐都明白的,姐姐会妥善应对的,倒是傅恒你当职时注意歇息,不要过于执拗才好”皇后抿了抿茶,微笑着淡淡嘱咐

“傅恒谨记娘娘嘱托,要到上职的时辰了,傅恒就先告辞了”傅恒放下茶

“好,尔晴,送送傅恒”

“是”

傅恒做了做揖,便同尔晴一起出门了

“尔晴,送到这里就行了,你回宫侍着皇后娘娘吧”傅哼转身对尔晴淡淡道,只是嘴角噙着一抹柔柔笑意。

逆着光,周身沐浴在阳光里,俊朗的面容也越显柔和,让人看了有如沐春风般


‘陌上人如玉,公子世无双’看着这样的傅恒,尔晴脑中不禁浮现这句话


看着这样的傅恒,尔晴愣了片刻才点了点头才转身


“目送他离开吧,看看如前世的背影吧”这样想了之后尔晴在快要进屋时收回及将踏入屋内的脚转身


然而,瞬间如坠冰窖


只见傅恒去到院中洒扫的魏璎珞身旁说着什么,便示意别的宫人帮魏璎珞,就同魏璎珞一起出长春宫了

“看吧,连离开的背影也在悄无声息地告诉我,他们有多恩爱,就连一个背影也不想留给我”看着他们离开的背影,尔晴心想,讽刺的笑了笑,便回屋内了

远处一树下

“魏璎珞,我谨告过你了,不要多生事端,不该管的事别管,这于你没有好处”傅恒怒气冲冲的呵斥魏璎珞


“哈哈哈,这于我怎么没有好处,只有这样我才能一步一步的查清杀害姐姐的人,才能为我姐姐报仇,你这样的人怎能理解我们这种身份的人不甘呢”魏璎珞挑了挑眉,略带悲戚的笑着控诉


“那件案子牵连的人你无法应对,我也很难应对,你再继续下去不仅不能为你姐姐报仇,还会搭上你的一条命,如果你现在停下来,便还能好好活着”傅恒也不免无奈道,他不想因为魏璎珞的原因给长春宫带去危险


“好好活着?呵,富察傅恒,我现在活着就是为了复仇,不能报仇我要这条命又有何用,不管背后势力如何,我也要查下去,你既不帮我,就别防碍我,一人做事一人担,我也必不会让这件事危及娘娘的,这点你放心”


“你简直无药可救,你想寻死我也不拦着”傅恒怒道,就急匆匆地离开了


“谢谢你,傅恒”看着他离开,魏璎珞低下头喃喃道

收拾了一下情绪,魏璎珞也回长春宫去了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姐妹们要注意身体健康,不去人多的地方,勤洗手戴口罩哟,共同抗疫



然后,有什么建议欢迎评论

评论(9)

热度(2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